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通知公告

盐城汽车产业基金管理机构申报指南

发布日期:2021-09-18 15:41 [ ] 浏览次数:

一、基金核心要素

(一)基金定位

支持盐城汽车产业进一步规模化、多元化、高端化、国际化、服务化发展

(二)组织形式

有限合伙制。

(三)注册地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四)基金规模

基金总规模不低于30亿元,首期规模10亿元本次募集首期资金10亿元其中,盐城市地方政府和国企出资不超过70%7亿元,基金管理人负责募集不低于30%3亿元。基金只向合格机构投资者募集,并明确各出资主体及认缴出资额,同时提交出资承诺函。单个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不低于5000万元,有限合伙不向个人进行募资。基金管理人对基金的认缴出资不低于500万元。

(五)存续期限

基金存续期限8年,其中投资期5年,退出期3年。经全体合伙人同意可延长期限,存续期最长不超过10

(六)投资业务

1.投资方向:以汽车整车及其核心零部件、研发创新为主的汽车产业领域。

2.投资方式:直接股权投资和设立子基金方式开展投资。其中:子基金专门用于支持汽车产业重点项目落地我市,需要我市投资1亿元以上的项目,由项目所在县(市、区)(不含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盐城汽车产业基金按不低于1:1比例设立SPV基金,专项投资落地我市汽车产业重点项目。或者由项目所在县(市、区)与盐城汽车产业基金按不低于1:1比例出资对项目进行投资,县(市、区)投资委托基金管理机构统一管理。

3.返投比例:基金投资盐城市项目资金应不低于盐城方出资总额的1。盐城市项目具体包括:(1)市内企业;(2)通过基金招引,注册地迁至我市的企业;(3)基金投资的市外企业,在我市有项目落地,且项目投资总额原则上不低于基金对该企业投资金额的3倍;(4)重要生产经营地或者主要产品研发地位于我市市域范围内;(5)所投子基金的注册地、主要投资地域位于我市市域范围内。

4.投资比例:对单一项目的累计投资金额原则上不得高于基金总额的20%,在单一项目中的累计出资比例原则上不超过该项目总投资规模的30%。超过以上投资金额的,经投资决策委员会同意后,由合伙人会议决议。

5.投资限制:基金存续期内,投资回收资金不得再用于对外投资。基金不得从事《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办法》第二十三条规定的业务。

6.退出方式:上市退出、外部并购退出、股权转让退出(含回购)。

(七)收益分配

基金门槛收益率不低于6%,各出资人原则上同股同权,按照各合伙人实缴出资比例,遵循先本金后收益的原则分配。超过门槛收益部分,基金管理人收取20%的超额收益。经综合评价,如基金政策性效果显著、年化收益率10%以上,我市出资方的超额收益部分,可适当让利于基金管理人。

(八)基金管理费

基金管理费原则上不高于下列标准:

1.投资期不超过基金实缴出资额的1.8%/年;

2.退出期不超过未退出原始投资本金的1.8%/年;

3.延长期、清算期不收取管理费;

4.基金投资于子基金的出资部分,不重复支付管理费。

(九)基金管理

本次公开遴选是基金管理人,为更好地做好基金管理工作,我市黄海金控集团全资子公司江苏黄海汇创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双GP之一参与合伙企业事务执行,其分配管理费比例不超过30%由悦达汽车集团作为基金投资顾问,为基金提供投资咨询和投资项目推荐等服务。

二、基金管理机构申报基本条件

(一)合格的基金管理机构

在我国依法设立的公司或合伙企业,实缴资本不低于1000万元,且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机构。具备健全的投资管理、风险控制、财务管理、项目遴选和投资决策机制。

(二)管理团队稳定、专业

至少有3名具备3年以上汽车产业类股权投资管理工作经验的专职高级管理人员,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和信誉,近3年未受过行政主管机关或司法机关处罚等。团队核心成员之间,至少具备2年以上合作工作经历。基金管理机构能够在盐城市注册或设立分支机构,派驻团队常驻办公,实施本地化服务。

(三)具有相应的管理经验

管理机构及核心成员(关键人士等高级管理人员)累计管理私募股权基金不少于5支,且累计管理基金规模不低于20亿元。

(四)具有良好的历史业绩

管理机构及核心成员具有较好的历史业绩,具备3个以上成功投资案例,其中汽车产业领域的成功投资案例不少于1。成功案例是指有材料证明满足以下任一要求:1. 已成功退出,且IRR不低于15%2. 暂未退出,但已报会或成功上市。

(五)具有较强的募资能力

对本基金有明确的募资计划和募资渠道。能够在本次申请中提供不低于3亿元的社会资本出资承诺函。社会资本出资人原则上不多于3个。

(六)具有丰富的项目资源和较强的产业导入能力

能够在申请时提供符合汽车产业领域的储备项目资源不少于3个。

(七)具有较强的投后管理能力

能够督促和规范基金管理,并能为被投资企业在企业管理、市场开拓、上市融资等方面提供相应的资源等增值服务。

三、遴选工作程序

(一)公开征集。公开发布相关征集文件,申请机构可登陆盐城市财政局官网(http://czj.yancheng.gov.cn/)自助下载,并按照规定标准和程序申报。

二)资格审查对申报的材料,从材料完整性、内容全面性、可行性等方面进行初步审核,排除不符合基本要求的管理机构

(三)初审评分。从管理机构基本情况、规模及业绩情况、项目招引能力和储备情况、募资情况等方面,进行评分,选出排名前五名机构。

)尽职调查。对初审前五名基金管理机构,组织尽职调查组逐一开展尽职调查,主要核查法务、财务和商务等重要内容的真实性、合规性。

)专业评审。对初审前五名的基金管理机构,组织评审专家组进行全面审查,结合尽职调查情况,作出综合性判断,决定是否通过评审。

)结果公示。在盐城市财政局官网上公示通过综合评审和尽职调查的基金管理机构。公示无异议的,列为入选基金管理机构。

)谈判磋商。组织入选基金管理机构、申报方案明确的社会资本等出资主体开展基金设立谈判,磋商确定基金协议的核心条款和具体设立工作安排。

)基金设立。各方谈判达成一致,并履行相关决策程序后,基金管理机构负责协议签署、基金注册等基金设立工作。自入选结果公示期满后90日内,谈判未果或未如期完成基金设立的,入选基金管理机构的入选资格自动失效。

四、申报要求

(一)申报期限。盐城汽车产业基金管理机构申报工作截至2021103124:00,逾期申报无效。

(二)申报主体。基金管理机构。

(三)申报方式。申报主体按照本指南所附申请报告格式和要求提供书面申报材料(纸质材料正本1份、副本1份,正本扫描版电子材料1份)。纸质材料邮寄至盐城市财政局基金处(盐城市世纪大道19号城投商务楼1218室),电子材料发至邮箱ycstzjj@163.com

(四)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515--80501218

监督电话:0515--805016480515--80501208

 

 

                        盐城市财政局

                                                                                             2021918

盐城汽车产业基金管理机构申请材料--210918.docx

来源:市财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