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图片资讯

江苏农担滨海分公司正式开业揭牌

发布日期:2022-01-10 10:42 [ ] 浏览次数:

近日,江苏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滨海分公司成立活动在滨海国际大酒店举行。滨海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海荣,滨海县委常委、副县长仇飞,盐城市财政局副局长虞水,盐城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陈念娘,省农担公司总经理朱旭东出席活动。活动由滨海县委常委、副县长仇飞主持。


王海荣在讲话中表示,滨海县是传统的农业大县,粮食、果蔬、畜牧等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蓬勃发展,农业开发潜力巨大,对基金、担保、贷款、融资等方面的需求也十分旺盛。江苏农担公司是省政府批准设立的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业务范围广、覆盖群体多,能够将政府支持和市场机制调节有机结合起来,为广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低成本的信贷融资信用担保。江苏农担公司在滨海设立分支机构,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务实举措,也是健全完善财政与金融协同支农机制的积极探索,对加快滨海县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逐步解决“三农”融资瓶颈问题,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王海荣要求,各镇(区、街道)要结合自身农业发展重点和特色项目,主动对接滨海分公司,积极推荐有融资需求的“三农”经营主体和涉农项目,争取得到更多的信贷支持。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支农政策,支持滨海分公司扩大担保规模,加强风险管控,在政策和业务上助力加快发展。各商业银行要因地制宜地创新金融产品,有效增加对农业综合开发和农业产业化经营主体的低成本信贷投放,不断提升信贷支农的可得性、覆盖率和满意度。

朱旭东在致辞中表示,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逐步建成覆盖粮食主产区及主要农业大县的农业信贷担保网络”的要求,省农担公司积极推进农担体系向县域延伸,以解决农业融资“最后一公里”难题。滨海分公司的成立,得到了滨海县委、县政府以及盐城市和滨海县财政、农业农村、金融监管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希望滨海分公司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开发贴近滨海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的融资担保产品,进一步缩短为农服务半径,撬动更多金融资本投向广大农业农村,积极为区域内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活动中,省农担公司、滨海县、盐城市财政局、盐城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登台共同见证江苏农担滨海分公司正式成立。


滨海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滨海县财政局和滨海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滨海县各镇(区、街道)主要负责人,滨海县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省农担盐城、阜宁、东台、射阳分公司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活动。


来源:市财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