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图片资讯

市财政局收听收看全省财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7 09:04 [ ] 浏览次数:

近日,省财政厅召开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乐夫传达了吴政隆书记、许昆林代省长对财政工作的批示精神并作讲话。盐城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亭湖区、盐都区、大丰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等财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我市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财政工作成效显著,具体表现在七个方面:一是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迈上万亿元台阶,各项重点支出得到有力保障;二是推动积极财政政策各项举措落地落实,促进全省经济运行稳定恢复、稳中向好;三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加大对高质量发展的财政支持力度;四是强化财政投入保障和政策落实,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五是做好财政领域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六是坚持抓改革、强管理、严监督,着力强化财政依法规范管理和财经纪律执行监督;七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激发财政党员干部的爱党之情、强党之志

会议强调,全省财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的财政支撑。一是坚持“财”服从服务于“政”,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确保财政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至上落实到财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准施策,不断增强财政支持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高度关注、准确研判、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五是坚持深化改革、加强管理“两手抓”,持续提升财政治理效能,推动我省财政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省财政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财政工作会议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具体从八个方面抓好工作落实:一是狠抓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和财政收支预算执行,促进经济和财政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二是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充分发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对有效投资的拉动作用。三是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厚植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势。四是优化财政支持政策,促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五是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六是加强系统谋划推进,不断提升财政改革成效。七是持续加强财政管理,着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八是切实履行财政监督职责,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


市财政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财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以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实际成效和过硬成果,为推动我市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市财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