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文化 > 财政文化

晚秋

发布日期:2022-01-31 08:35 [ ] 浏览次数:

一阵风吹过,小树林里的枫叶像下雨一般往下落,在空中画出最优美的弧线。落到手中,又落到地下。地上,已经堆了不少枫叶,映着晚霞,似乎连天色都因此而更加艳丽。是落叶映红了晚霞,还是晚霞染红了落叶呢?

又一阵风吹过,地上的枫叶飞到空中,飞起,飞落;飞起,飞落。仿佛在唱着世间最动人也是最凄凉的歌。生命的余辉绽放出最华丽的舞姿,虽然只是一瞬,便已足够。接下来的日子里,它们都要待在树根上,与白雪为伍,与春泥作伴,直到自己也化为泥土。它们怎能不在最后的时光里尽情狂欢?但它们不后悔,它们的生命本来就是树木给予它们的,活完自己的一生再还给它,也没什么不对,至少,可以为自己留下一份五彩缤纷的回忆。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做春泥更护花。”它们,也尽到了自己的义务——那就是为树木最大限度地保留养分,为下一个春天尽可能地生长,为来年的新叶创造最好的环境。它们并不觉得自己有多伟大,因为上一代枫叶也是这样做的。生生不息,世世交替,年年轮回。


来源:市财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