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财政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宁举行
谢伏瞻作宣讲报告 吴政隆主持报告会 许昆林张义珍邓修明出席

发布日期:2022-11-08 10:57 [ ] 浏览次数: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11月7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南京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谢伏瞻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报告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省政协主席张义珍,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邓修明出席。

报告会上,谢伏瞻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指引党和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三个务必”,始终坚持“五个必由之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奋力谱写新的时代华章、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吴政隆指出,谢伏瞻同志的宣讲报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视野开阔、分析透彻,内涵丰富、深入浅出,为我们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权威辅导,对于推动全省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是有力的指导和促进。各级各部门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以此次宣讲为新的契机,在已经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基础上,持续拓展深度、延伸广度,进一步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更大实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最根本的就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要在全面、系统、深入上下功夫,分层抓好学习培训,深入基层集中宣讲,精心组织各类宣传,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作出的重大部署,紧密结合江苏实际狠抓落地见效,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细化实化为江苏现代化建设的目标任务和生动实践,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江苏现代化建设新实践,在江苏大地展现出中国式现代化生动的、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当前,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勇挑大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守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的底线,只争朝夕、踔厉奋发,努力实现最好结果,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做好明年工作打基础。

报告会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在宁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副省级以上党内老同志,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党组(党委)、省各直属单位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宁部省属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宣讲团成员、社科理论工作者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党委常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负责同志,驻各设区市部省属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当天下午,谢伏瞻来到南京大学和南瑞集团,与青年师生、企业职工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互动宣讲。


来源:市财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