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盐城财政抓实工作主体责任 协同推进市区预算绩效管理改革

发布日期:2022-12-05 17:16 [ ]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升全市绩效管理工作水平,确保年内建成符合中央和省考核标准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市财政局结合市区两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进展情况,加强督查、分类施策、精准对接,以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为主线,稳步推动各区绩效管理改革各项工作按序时、按进度实施。

一是发挥市级示范带动。市财政汇总梳理了2022年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各项工作任务,明确“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各环节的主要工作要求,形成一批具有可借鉴、易复制的制度性文件、工作操作规范和绩效指标体系,便于指导各区财政部门绩效管理工作开展。

二是锚定工作短板弱项。对照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各个环节的目标任务,在摸清各区工作开展情况的基础上,带领各区逐项梳理工作存在短板和弱项,严格制度办法出台时间,明确预算绩效全过程、全覆盖管理要求,落实绩效管理结果应用要求,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改革“施工图”变成“竣工图”。

三是督促各区均衡提升。建立督查机制,每月对各区工作开展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充分了解各区改革现状和擅长领域,统筹组织各区分头探索研究,指导各区“缺什么补什么”,促进各区之间横向交流,互相学习,借鉴经验,不断提升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质效。对工作进展缓慢的区进行一对一对指导,压实各区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工作主责,加快补齐短板。

来源:市财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