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文化 > 财政文化

微笑

发布日期:2022-03-14 11:44 [ ] 浏览次数:

 骑自行车上班,感觉有些吃力。以为气少了,下来查看,轮胎鼓鼓的,摁不动。后来发现马路是上坡,因为坡度小,平时根本没有注意到。  

  奋力踩着脚踏板,没几下,便感觉大腿肌肉酸痛,脚下软绵无力。眼看着一辆辆自行车从身边轻盈驶过,才意识到自己骑车竟这般艰难!感觉身体出了问题。恐惧感一阵阵袭来。  

  于是下定决心,到住处附近的健身房锻炼身体。  

  第一节课是搏击操。音乐极富动感,女教练身材健硕,肌肉明显,舞蹈动作充满力量,又不失潇洒优美。台下的学员,动作努力却笨拙可笑,可以看出,大多是新手。不用笑别人,自己也一样,说不定更难看。意识到别人看自己也同样滑稽可笑,顿失信心。  

  第二节是健美操。音乐节奏很快,活动量也很大。刚开始还能跟上,但渐渐体力不支。虽然注意力高度集中,也总是慢半拍。不一会儿,身心俱疲,两腿僵硬、反应迟钝,动作不得不慢了下来。即使背景音乐振聋发聩,也起不到任何刺激作用。于是退而求其次,不再注意教练的动作,只求能跟上节奏就行。渐渐地,脚步凌乱,节拍也踏不上了。一个三百六十度旋转,再是两个八拍,不复杂。但走了两次还是跟不上了,最后干脆闭上眼睛,独自旋转,旋转,旋转,一直旋转,不管外面的世界,直到想要摔倒为止。多希望像洗衣机一样不停地旋转下去。把满脑子的官司一并甩出去,清洗干净。如果人脑能像电脑一样可以格式化,不知道被自己格式了多少次。  

  第三节是瑜伽。主要是舒展、放松四肢的动作。瑜伽教练是个二十多岁的女孩,身材纤细而不觉干瘦。她细声慢语地引导着学员伸展、折叠着四肢,做着各种高难度动作。当人人憋得面红耳赤、咬牙切齿地坚持的时候,她不停地说:“嘴角上扬,保持微笑。无效。在身体达到极限时,做不出微笑状。”  

  最后,她说:“其实瑜伽是一种生活态度。当你痛苦的时候,请保持微笑。”  

  所有人一悦。  

  一句话,把折磨自己变成了有趣、愉快的事情。高度紧张之后是身心的放松。慢慢地,在舒缓音乐的安抚下,焦躁不安的心渐渐平静下来,有了些睡意。当意识模糊时,教练及时把大家唤醒。  

  走出健身房的那一刻,身心轻松。  


来源:市财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