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加快推进农业保险 为农户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2-05-18 17:58 [ ] 浏览次数:

今年来,市财政局积极发挥农业保险风险保障作用,认真落实农业保险保费补贴政策,加快推进农业保险各项工作。1-4月,全市农业保险保费规模达4.55亿元,居全省前列。

一是加快推进三大主粮完全成本保险。加快宣传推广三大主粮完全成本保险,提高三大主粮风险保障水平。1-4月,全市为500.5万亩小麦投保完全成本保险,提供风险保障近50亿元,实现产粮大县(市、区)全覆盖。

二是加快推进带状复合种植推广。认真落实带状复合种植模式中大豆和玉米种植保险保费补贴支持政策,扩大大豆玉米农业保险保障的覆盖面,满足带状复合种植农户保险需求,切实发挥农业保险惠农强农重要作用。

三是加快推进农业保险理赔工作开展。鼓励保险公司优化理赔查勘机制,提高定损理赔效率,不惜赔、快赔付、早赔付,确保广大农户能享受到便捷的理赔服务。1-4月,农业保险已发生赔付0.97亿元,受益农户达15.4万户(次)。


来源:市财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