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图片资讯

省财政厅调研我市财政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7 10:33 [ ] 浏览次数:

6月10日,省财政厅财政监督局局长陶敬东一行来我市调研财政监督工作,市财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遥,财监处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去年以来,我市财政监督工作在巩固财政“大监督”机制、建立财政监督结果跟踪督查制度、开展财政监督业务调研、健全基础工作规范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陶敬东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财政监督要“化被动为主动”,以点带面,从体制机制方面找出问题根源,提升财政管理水平;要传导监督理念,将财政监督与绩效评价纳入内控制度建设体系,改变“重资金分配、轻资金管理”的思想;要优化监督力量,加强财政监督培训,培养省市县三级专职监督力量,充分运用中介机构专业能力,锻造特邀财政监督检查员队伍;要规范监督程序,检查工作要留痕,检查对象要明确,对被查单位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抄送当地政府部门;要实现精准监督,要做好查前调研,提升检查精准度和深入度。

陶敬东指出,当前财政监督工作要重点关注四个方面:一是平台融资和债务管理,要积极发现问题,并提出合理化建议。二是“三农”和民生领域专项资金管理,要从百姓得到实惠角度出发,推动地方完善制度设计。三是涉企专项资金管理,要推动财政业务处室主动对接企业,逐步完善涉企专项在线申报,提高资金使用绩效,防范重复申报。四是加强与内部处室沟通联系,做到同向发力,提升财政管理水平。


市财政将以此次省厅领导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市县联动、部门联合、反馈应用、信息保障等监督机制,不断提升我市财政监督水平。


来源:市财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