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盐城市财政局:实施一揽子政策稳住经济大盘

发布日期:2022-09-26 15:13 [ ]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盐城财政系统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聚力实施积极财政政策,持续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切实增强市场主体活力,全力以赴支持稳住经济社会发展大盘。

一是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聚焦小微企业和重点行业加大留抵退税力度。全市统筹调度库款资金57.75亿元,保障留抵税收及时足额退付。1-8月份,全市办理留抵退税91.67亿元,占全年计划(约102亿元)的90%。

二是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加强对中小微企业融资等支持,综合运用融资担保、贷款贴息、奖励补助等方式,引导撬动金融资源流向中小微企业。设立3.6亿元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1-8月份引导全市金融机构为2192户企业发放普惠贷款72.4亿元。全市政府性担保公司担保费率全部降至1%以下,1-8月份为2085户(次)企业提供融资担保81.15亿元。

三是支持中小企业参与政府采购。落实预留采购份额、价格评审优惠等措施,免收政府采购投标保证金,小微企业参与货物、服务政府采购给予10%的报价扣除。上半年,全市中小微企业中标金额达26.22亿元,占全市政府采购总额的50.1%。

四是推动各大行业消费复苏。出台促进消费政策,支持餐饮、购物、汽车、家电、旅游、文体等行业消费复苏,市财政新增安排0.53亿元专项资金,对各区、县按平均每家800万元、300万元进行补助。支持实施稳定市区房地产发展政策,对市民购房给予缴纳契税50%补贴(三孩家庭100%补贴)、房价1.5%的落户补贴等。


来源:市财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