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市财政积极支持我市体育事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2-09-28 17:56 [ ]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财政积极支持我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助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一是安排全民健身活动及配套经费资金2376万元,推动公共体育场所向社会开放,在保障市公共体育场所全部实行免费或低收费开放的同时,推动符合条件的公办学校向社会开放体育设施,以发放体育消费券的形式,鼓励各体育场所为群众提供健身方式更为丰富、服务水平更高的运动形式,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拉动体育消费。

二是安排专项经费3423万元支持体育赛事。今年是体育赛事年,市财政不仅安排了专项经费全力支持我市代表团对参加第二十届省运会,还统筹下达盐马、龙舟赛、自行车赛、广场舞四季歌等各类赛事经费。

三是下达新建和修缮公共体育设施项目经费196万元,专项用于修建市区体育公园综合智能体育设施、对市区165个小区室外体育健身器材提档升级等。市财政将立足于扩大全民健身的公益性和基础性服务供给,推动构建统筹城乡、公平可及、服务便利、运行高效、保障有力的高标准、高品质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助力我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财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