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财政金融协同发力 高效服务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23-01-31 16:18 [ ] 浏览次数:

2022年,市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撬动金融资源和社会资本的重要作用, 为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一是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企业信贷投放力度。整合建立规模3.57亿元的市区普惠金融风险补偿基金,省市联动支持小微贷、苏科贷等专项信贷产品实施,全年共为3117户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03.81亿元;加快“信保贷”业务开展,支持全市480户(次)企业获得授信16.06亿元。

二是强化融资担保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推动市政府与江苏信保集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鼓励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担保费率降至1%以下,2022年全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为3846户(次)企业提供担保146.75亿元。

三是创新金融支持推动农业保险高质量实施。积极开展全省生猪“期货+保险”试点,为12.77万头生猪投保1183.4万元。加快推进三大粮食作物完全成本保险,不断提高能繁母猪、育肥猪和仔猪风险保障水平,2022年全市农业保险保费规模达9.5亿元,比上一年增长30%。

四是发挥财政政策作用助力市场主体发展。落实各项财政奖补政策,帮助企业向上争取奖补资金5926.92万元。安排市金融高地建设专项资金1376万元,支持企业上市(挂牌)、融资担保机构降费等。

来源:市财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