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盐城财政积极“赋能”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02-02 14:23 [ ] 浏览次数:

2022年,盐城各级财政部门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全年投入农林水资金130.62亿元,积极助推我市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一是筑牢粮食安全“生命线”。全市总投资23.55亿元支持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国家任务78.5万亩,全年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9.45亿元、实际种粮补贴4.24亿元,全力支持粮食生产。

二是积极撬动金融社会资本。截至2022年年底,全市农担累计担保金额77.51亿元,累计担保户数10139户,实际在保余额38.37亿元,在保户数5176户,业务量居全省首位。

三是支持农业现代化发展。全市争取省级农业科技和创新与推广专项资金1.03亿元,主要用于农业科技创新、种质资源保育及创制、农业农村人才培养等。发放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56亿元,资金金额居全省首位,全市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 84%以上。

来源:市财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