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财政要闻

全国人大代表、市长周斌接受《人民日报》《光明日报》采访

发布日期:2023-03-10 10:31 [ ] 浏览次数:

全国两会正在召开


全国人大代表、盐城市市长周斌
接受《人民日报》《光明日报采访


3月6日


全国人大代表、市长周斌
接受《人民日报》采访时
畅谈聆听总书记讲话的感受


江苏省盐城市市长周斌代表说:“总书记强调,农业强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基,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我们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巩固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全力打造中国东部沿海大粮仓,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3月10日

全国人大代表、市长周斌

接受《光明日报》采访时
介绍盐城深入践行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以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为总抓手
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
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


江苏省盐城市市长周斌代表介绍,近年来,盐城市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为总抓手,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周斌代表表示,要加快建设“四个绿色盐城”。

一是建设绿色制造之城。聚焦新能源汽车及核心零部件、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大健康及数字经济、海洋经济“5+2”产业体系和23条重点产业链,加快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加快推动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转型。

二是建设绿色能源之城。把重点转向深远海和滩涂,大力发展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建设海上能源岛,探索氢能产业化路径,推广冷能利用模式,开展新型储能试点,探索“风光火气氢”一体化发展,加强“源网荷储”一体化布局,让丰富的新能源资源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三是建设绿色生态之城。大力实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生态修复工程,推动条子泥、九龙口等湿地“生态岛”试验区、生态安全缓冲区建设,为百万只候鸟提供理想的栖息天堂。

四是建设绿色宜居之城。全力推动“生态+”文旅融合发展,以实施“生态百里”为抓手,建设长三角地区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廊道,打造生态旅游首选地。





来源:市财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