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财政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10 10:43 [ ] 浏览次数:

3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安全稳定工作。市委书记徐缨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信心满怀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要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坚决落实中央改革部署,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更好展现“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担当作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苏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这是江苏发展史上的大事喜事,包括盐城在内的全省干群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反复学习体悟、系统研究部署、全面推进落实,交出让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的新答卷。

要感恩奋进,深刻认识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是江苏全部工作的总纲,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是当前和今后相当一个时期江苏工作的总目标,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总蓝图,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要牢记嘱托,深刻理解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必须”明确要求和“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为总抓手,牢牢把握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这个必由之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基点、推进农业现代化这个必然要求、人民幸福安康这个最终目的,更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要真抓实干,强化使命担当,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齐心协力将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付诸行动、见诸成效,构筑盐城现代化建设的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加强雷锋精神宣传宣讲,广泛开展形式多样、扎实务实的学雷锋实践活动,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突出重点环节,强化组织领导,做到政治上真自觉、思想上真反思、行动上真整改,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研究部署了全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扛起政治担当,落细落实工作举措,关心关爱困难群体,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来源:市财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