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图片资讯

市财政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加强财会监督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7 16:39 [ ] 浏览次数:

近日,省财政厅召开全省加强财会监督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乐夫出席并讲话,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光主持会议。盐城市财政局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盐都、亭湖、盐城经开区财政局,盐南高新区财政金融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各区乡镇财政所长在我市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审时度势,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对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作出重大制度安排,将财会监督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进新时代财会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推动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财会监督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会监督重要论述精神的具体行动,是严肃财经纪律、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的重要抓手,是更好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重要手段,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三不腐”建设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积极主动作为,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牢抓实,抓紧研究制定我省具体实施方案,加快构建具有江苏特色的财会监督体系。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压实财会监督各方责任。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要依法依规履行财会监督主责,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有关部门要强化对主管、监管行业系统和单位财会监督工作的督促指导,加强对所属单位预算执行的监督。各单位要加强内部经济业务、财务管理、会计行为的日常监督。中介机构要强化执业监督,行业协会要抓实自律监督。二是聚焦重点领域,持续开展精准监督。科学谋划今后一个时期财会监督目标任务,把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作为财会监督的首要任务,真正让财会监督“长牙”“带电”。按照财政部明确的重点领域,认真组织开展财会监督专项行动。三是完善体制机制,形成财会监督工作合力。加强财会监督主体横向协同,强化财会监督纵向联动,促进财会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调。

市财政局将严格贯彻落实全省加强财会监督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推动《意见》落地见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财政部门监督职能,贯彻落实“大监督”“全覆盖”理念,不断加大财经纪律和财政政策执行情况监督力度,持续扩大专项检查的领域和范围。二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会议培训等方式,深入开展《意见》宣传解读和舆论引导,为推进财会监督工作营造良好环境。三是加强基础建设。推进财会监督法治建设和财会监督队伍建设,统筹推进财会监督信息化建设,提升工作效能。四是加强督促指导。会同有关部门对各地区、各部门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督导和调研,合力推动《意见》精神落地落细。




来源:市财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