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六个县(市、区)入围2023年江苏省生猪“保险+期货”项目试点地区,全省最多

发布日期:2023-03-17 16:45 [ ] 浏览次数:

近期,江苏省农业保险工作小组下发《关于开展2023年生猪“保险+期货”项目试点的通知》,我市盐都区、响水县、滨海县、阜宁县、射阳县、东台市入围2023年江苏省生猪“保险+期货”项目试点地区,占全省入围的27%,数量全省第一。

市财政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全力支持生猪“保险+期货”惠及更多养殖户,为乡村振兴提供财政支撑。

一是及时落实补贴资金。及时足额落实财政补贴资金,细化财政资金管理,鼓励和引导中小生猪养殖主体积极参与“保险+期货”项目。

二是部门协同稳步推进。积极会同地方金融监管、农业农村、银保监等部门,加强协作配合,推动“保险+期货”项目在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有力作用。

三是加强政策宣传服务。多渠道、多形式做好政策宣传引导工作,督促农业保险经办机构上门为中小养殖主体详细解读生猪保险+期货的承保理赔条款和内容,并提供专业化承保理赔服务。

来源:市财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