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发挥职能助力打造绿色生态之城

发布日期:2023-03-22 17:23 [ ] 浏览次数:

近年来,市财政局积极发挥财政职能,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支持我市生态文明建设。

一是加大资金投入。优先保障生态文明建设资金投入,2023年,市财政安排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3200万元,主要用于大气常态化监测服务、三河检测、无废城市创建等项目;安排林业发展专项资金2000万元,用于造林绿化等项目。

二是加快项目储备。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的原则,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度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项目入库申报工作的通知》,组织相关县区和单位对项目进行摸排,申报项目清单,提前做好项目储备工作,缩短项目申报审核时间,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三是加强监督管理。借助预算管理一体化平台对生态文明建设资金进行日常监督和管理,确保专款专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开展绩效评价,发挥资金的效益。


来源:市财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