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文化 > 党建之窗

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日期:2023-04-28 10:08 [ ]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2月8日在盐城召开。出席会议的市纪委委员33人,列席会议297人。

市委书记徐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市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全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省委书记信长星在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对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安排部署。中央纪委常委会、省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全面部署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市委书记徐缨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扎实推动清廉盐城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大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审议通过了陈璐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清廉盐城建设新篇章》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盐城改革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省纪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围绕全市现代化建设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全会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的起步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一刻不停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勇于推进纪检监察机关自我革命,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清廉盐城建设新篇章。

第一,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把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作为政治监督的重中之重,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握精神实质,自觉对标对表、积极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体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层层拧紧责任链条。全程护航盐城现代化建设大局,有力有效服务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第二,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着力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压倒性胜利。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完善动态清除、常态惩治工作机制,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坚持监督办案与完善制度同步进行,完善防治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正向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促进干部引以为戒、醒悟知止。

第三,一以贯之、一抓到底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的不正之风,政绩观扭曲、任性用权乱作为,以及加重基层负担等问题,精准纠治、增强实效。持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紧盯反复性顽固性、改头换面、隐蔽隐性问题,加大查处问责力度,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让群众时时感受到良好党风政风就在身边、社会新风正气就在身边。

第四,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把民心所向作为努力方向,更大力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监督保障乡村振兴。深化开展“一领域一专项、一地区一治理”行动,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用心守护民生福祉。统筹用好基层监督力量,提升基层监督效能。

第五,持续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对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巩固深化政治巡察,统筹安排常规巡察、专项巡察、联动巡察。健全上下联动机制,深化巡察机构与纪检监察机关协调协作,推进审计、财政、统计、保密部门专业力量深度参与巡察。加强巡察成果运用,探索开展整改质效评估,释放以巡促治综合效能。

第六,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巩固拓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推动完善监督体系,统筹衔接各类监督,增强日常监督质效,不断提高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到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全过程各方面,精准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更好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第七,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我革命。深化建设绝对忠诚的政治机关、业务精湛的专业机关、全面过硬的模范机关,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筑牢政治忠诚、提升专业素养、坚持严管严治,积极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大力宣传纪检监察战线涌现的先进典型,激励保障纪检监察干部担当作为。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清廉盐城,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来源:中国江苏网)

来源:机关党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