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不断强化涉农专项资金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3-05-29 17:01 [ ] 浏览次数:

今年,盐城财政按照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要求,不断加大涉农专项资金投入,重点支持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防范返贫及扶持经济薄弱村等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在加快资金拨付投放的同时,市财政强化资金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规范项目管理,将涉农专项资金纳入年度财政监督检查计划,成立专项检查小组,制定检查方案,下发检查通知,通过查阅账册资料、现场察看、调查询问等方式,重点围绕项目申报和审核情况、资金拨付情况、资金使用和项目实施情况以及资金绩效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实地抽查覆盖面超过20%,确保涉农资金专款专用。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市财政督促责任单位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完善管理制度,建立健全长效约束机制,保证各项惠农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来源:市财政局
打印 关闭